Fandom

圍紀實驗室

6月5日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554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6月5日:罗伯特·肯尼迪遭暗杀编辑

  “暗杀从不曾改变过历史的进程,”罗伯特-肯尼迪在他哥哥死于达拉斯后曾经说过,但这话并不确实。他哥哥的死,以及他本人的死,都改 变了历史的进程。他在印度安纳州预选中击败了尤金-麦卡锡,得票比数是42%对27%;在内布拉斯加州比数则是51%对31%。在1968年6月4日(星期二)他死的那天,他在汉弗莱的故乡南达科他州击败了汉弗莱;并在 最大的加利福尼亚州预选中击败了麦卡锡。

  那一天,肯尼迪同他10个孩子中的6个和妻子艾塞尔(正怀着第11个孩子)一起在洛杉矶附近的海滩上消磨了一个早晨。随后在城里大使饭店 的第512号套房,收听选举消息。夜半时候,他乘电梯下到他自己设在饭店使馆厅里的总部去,同欢欣鼓舞的自动前来帮忙的人谈了一会儿话。末 了,他说:“我谢谢诸位,下一步是到芝加哥去,咱们在那里取胜吧。” 朋友和他最接近的随从们都学着他的腔调说:“下一步是到‘工厂’去。 ”这是一家热闹的夜总会,他们打算和他一起去欢庆胜利的地方。但是,他还得先到记者室去说几句话。从讲台到使馆厅大门人挤得水泄不通,因 此有个参加晚会的人建议他们从后面通道出去。肯尼迪的保镖、前联邦调查局特工人员比尔-巴里表示反对,他不赞成这个主意。

  但是,参议员说:“没有关系。”于是他们迈步走进一条闷热的、有 气味的走廊。肯尼迪停下来同一位17岁的餐厅小服务员杰塞斯-佩雷握手, 回答了一个有关汉弗莱的问题:“这要追溯到那次斗争,因为……”

  他再不能说完这句话。帕萨迪纳地方的一个记者看到有一只手臂和一支手枪从一群旁观者中间伸了出来。刺客是把右手肘部支在柜台上,向肯 尼迪开枪的,距离只有4英尺远。他把装在塌鼻子艾弗-约翰逊式左轮枪里的八颗子弹全射出来以后,肯尼迪的朋友,奥林匹克冠军雷夫-约翰逊才 把他手里的枪打掉。艾塞尔跪在他身旁。鲍勃要喝水。他随后问道:“大家都平安吗?”那个服务员给了他一个十字架,鲍勃用手指捏住念珠,艾 塞尔祷告。这时,体重三百磅的洛杉矶橄榄球公羊队前锋罗斯福-格里尔抱住了那个瘦小的、黑发的刺客。

  “你为什么干这个?”有个人对他吼道。刺客尖叫着:“我有理由,让我说明理由!”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领袖杰西-昂鲁高声问他:“为什 么杀他?为什么杀他!”行刺的歹徒回答说:“我是为了我的国家才这样干的。”这话听起来很荒谬,但接着慢慢弄清了真相。从他那精神不正常 的想法看来,他确实相信自己是出于爱国。

6月5日:科威特缺席判处前傀儡政权总理阿利亚·侯赛因死刑编辑

  科威特国家安全法庭1993年6月5日缺席判决在科威特被占领期间由伊 拉克扶持的科威特临时政府总理阿利亚-侯赛因死刑。

  科威特临时政府的九名成员都是科威特军官,他们在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时被捕,后被伊拉克当局委任为科临时政府成员。海 湾战争结束后,伊拉克军队撤离科威特时,除阿利亚之外,其余8名成员都向科威特当局自首。科检察院指控阿利亚犯有危害科威特独立和领土完 整、向伊拉克提供情报等罪行。

  科威特国家治安法庭这天还开始审讯被指控企图谋杀美国前总统布什 的14名伊拉克人和科威特人。

  据法庭人士透露,其中被指控犯有策划谋杀案的两名伊拉克人在法庭 表示服罪。其他被告都表示不服罪。法庭人士还说,被指控犯有窝藏刺客 罪的两名科威特人,如证据确凿,可能被判处5年徒刑。

6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命令得克萨斯大学法学院接受黑人学生编辑

1950年6月5日,在Sweatt v. Painter案中,美国最高法院命令得克萨斯大学法学院接受黑人学生。此前,得克萨斯的大学认为,如果法学院为黑人学生创办将不可能获得与专为白人学生开设的法学院相同的声望和名誉。

来自"http://www.lawii.com/index.php?title=6%E6%9C%885%E6%97%A5"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