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圍紀實驗室

電影大亨 簡短攻略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554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視覺故事教述编辑

在選好演員之後,開始選擇場景,以及選擇攝影機的選項。這就是視覺故事敘述真正發揮效果的地方。以下是一些關於攝影機選擇的原則,可以幫助你創造中好的故事

距離编辑

攝影機和演員之間的距離非常重要,因為它影響了觀眾的焦點位置,因此會影響場景的情緒。有幾種類型的鏡頭可以創造出想要的效果。 開場鏡頭是對角色的遠鏡頭,角色的身形小小地站在佈景的前面。舉例來說,在「城市街道」佈景中的「打了就跑」場景裡,一開始就是整條街的開場鏡頭,顯示一個主角沿著街道走下來。開場鏡頭有許多用途,例如將角色放在一個忙碌的環境裡,或是強調寂寞。遊戲中提供多種開場鏡頭,並採用縮放、攝影機移動車,以及攝影升降機類型的鏡頭

鏡頭编辑

全景鏡頭编辑

全景鏡頭是將演員從頭拍攝到腳的全長鏡頭。這類鏡頭將觀眾的注意力集中在人物的身體動作,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看到許多週遭的空間 · 全景鏡頭通常應用在顯示角色移動、走路或奔跑的場景裡

中景鏡頭编辑

中景鏡頭顯示演員的上半身、頭部及手臂,但是不拍出腳。上半身的鏡頭把我們的注意力較少集中在角色的位置上,而較為注重其動作。中景鏡頭經常用在打鬥場景(例如「功夫場景),以顯示角色所做的事。

中景特寫鏡頭编辑

中景特寫鏡頭是角色的頭部、肩膀和胸部的鏡頭“它們往往應用在對話場景中,以建立和角色之間的一般關係,但是不太深入。在影片中,觀眾會自然地把焦點放在角色的臉部。「交談」場景就有多個中景特寫鏡頭的範例。

特寫鏡頭编辑

特寫鏡頭場景只把焦點放在角色的頭部,讓我們近距離觀察其表情,因此建立更親密的連結。「變臉」場景就是特寫鏡頭的好例子。

大特寫鏡頭编辑

最後,大特寫鏡頭是一種重要的鏡頭,因為它讓我們看到角色的眼睛。大特寫鏡頭非常具有傳達和緊張的效果,尤其是在恐怖片風格的場景中。「眼睛特寫」場景最能表現出這種效果。

高度编辑

在選擇攝影機選項時,重要的考量之一就是高度。這並不一定是指從高處向下拍,例如使用攝影升降機;這也表示在高度上的細微變化。高度有助於強調情緒,並傳達強而有力的關係,尤其是在特寫鏡頭中。放在略高於演員之處的攝影機會讓演員看起來比較軟弱,沈重,或是悲傷。放在略低於演員之處的攝影機會讓演員看起來有力量,生氣,或是佔有優勢。許多場景提供這一類的變化。例如「交談」場景,就有兩個滑軸,可以決定角色的情緒,但是每個情緒也包含細微的攝影機角度變化,以加強其效果。

剪接编辑

當然,影片製作的最後一個部份就是剪接。剪接是讓影片真正成為一體,你可以真正拿影片做實驗,四處移動場景,將場景與另一個場景結合起來,以及裁剪過長的影片。良好的剪接應該使影片更加流暢。影片有一種情緒的步伐,觀眾會與之共嗚,而剪接則是其中的關鍵 許多場景內部已經有剪接的效果。舉例來說,「武裝突襲」這個場景裡,就有許多攝影機的角度來回切換。這種剪接包含在場景中,使它們立刻就可以使用,而不致緩慢得令人受不了,你可以更進一步剪接場景。例如你可以使用「武裝突襲」場景,但是決定將左手邊士兵的所有行動全部剪掉,你也可以把這個場景剪成好幾個部份,再重新安排其順序。 剪接是一項非常強大的工具,讓製片者得以將他們想要敘述的故事講出來,而它也是 《 電影夢工廠 》 的一個重要部份。以下是一些標準的剪接技巧,可以幫助你開始妥善地剪接影片:

  • 匹配剪接:在剪接兩個場景時,一個能讓場景感覺起來天衣無縫的良好剪接法就是根據動作的節奏來剪接舉例來說,一個角色走到門邊,伸手打開它。然後切到下一個場景,從另一側顯示門被打開,該角色走進來。這種剪接法稱為「匹配剪接」。匹配剪接是最常使用的剪接技術。
  • 交叉剪接:交叉剪接是在兩個場景之間切換的技術。基本的例子是兩個人在電話中交談,對話來回地在兩個人之間切換。另一個例子則是人們交談的場景和另一個人溜進去偷聽的交叉剪接。交又剪接非常適用於建立張力。

注視剪接:一開始,是角色看著畫面外某物品的場景(例如「臉孔改變」這個場景),然後切換至佈景上的某個事件,例如爆炸。然後再切回角色,看著同樣的東西,但是表情不同。這是「注視」剪接。這類剪接法適合用來創造懸疑氣氛(因為你一開始沒有讓觀眾看到事件),因此可以讓你的觀眾與主角產生同理心。 蒙太奇:典型的蒙太奇大約是這種模式,一個角色在床上醒來。然後影片切換到他在洗澡的畫面。然後切換到吃早餐。然後切換到角色帶著手提箱去上班。所有畫面切換都非常快,並且避免各種在場景間的東西。你看不到角色走去洗澡,做早餐,預備手提箱等等動作。蒙太奇是一種迅速傳達時問流逝以及普通事件的好方法,通常最好配合音樂,帶著觀眾經過整個過程。 成像:當絕對需要長時間對話時,常用的技巧之一是使用成像。兩個角色開始交談,其中一個人開始敘述故事。影片中並不讓這兩個角色不停地講話,而是切換到所敘述的故事,加以演出 · 我們仍然聽到兩個角色交談的聲音,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到故事被演出來的動作,用這種方式來使用成像,可以大幅加強影片的內容。

對話编辑

在故事創作完成,也選好場景之後,就該為你的人物撰寫一些對話了。 《 電影夢工廠 》 可以使用字幕和配音,因此你有很大的作業選擇。 寫作是任何優秀影片的核心,因為它將情節推展,同時也有助於設定場景。以下是撰寫角色對話的幾項原則:

  • 簡短:在有非常冗長對話的影片段落中,觀眾會難以專心。這是因為他們在無意識間運用大量的注意力來追隨影片的視覺層面,這和觀賞劇場演出不同。在劇場的舞台劇中,你可以使用長篇的演說,因為舞台劇是靜態的,但是在影片劇本中,簡短的對話會更加適合
  • 揭露:當兩個人在對話,其中一個人說,「我覺得很生氣,因為你偷走我的車 · 你不應該偷我的車“」這個角色其實是在傳達情節的資訊(也就是說,告訴觀眾發生了什麼事)和情緒的資訊(他很生氣)。這稱為「揭露」,而通常這是不良的作法。揭露是「用演的一一不要用說的」原則的主要破壞者。演出車子被偷比較好,演出角色的憤怒比較好”對話是做為形容角色情緒的方式,而不是用來解釋情緒 · 若是要避免揭露的問題,你可以讓兩個角色發起脾氣,完全不要交談,或是談一些完全不相干的事(例如天氣),但是我們知道他們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 字幕:除了對話之外,字幕可以有其它的用途。你也可以利用它們來提供場景的資訊,例如「當天稍晚 J :也可以有比較具創意的用法,例如外星人演說的字幕。在這方面,畫面上的文字非常有用處。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