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2009年1月19日出刊的台灣《壹週刊》第400期的〈封面故事〉報導,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特偵組)清查陳水扁任職中華民國總統期間的機密外交弊案時發現,2002年至2005年,吳明基擔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期間,曾簽字領走鉅額機密外交經費;其中80萬美元(當時約合新台幣2678萬元)經由當時FAPA執行長陳文彥美國匯入其弟在台灣經營的一家貿易公司,再輾轉付給《自由時報》,作為當時行政院新聞局在《自由時報》刊登「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入聯公投廣告的費用。該文文末也刊載了《自由時報》的回應:「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或任何單位,就FAPA刊登入聯公投的廣告問題,詢問過報社相關人員。此外,因目前廣告環境,『收得到』相當重要;就經營的立場來說,只要是來自合法公司行號,報社不會去質疑經費來源。」

2009年1月19日,吳明基透過媒體宣稱,他從未領取機密外交經費。同日,《自由時報》發表聲明:「有關第400期《壹週刊》封面故事,惡意中傷毁謗《自由時報》。本報將對《壹週刊》以及引用散播相關文字者,一併提出告訴。」同日,台灣《壹週刊》總編輯裴偉回應,《壹週刊》報導內容均有根據。同日,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說:「沒聽說,不清楚有無此事。」

資料來源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Wikia通过广告运营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服务。我们对用户通过嵌入广告屏蔽软件访问网站进行了使用调整。

如果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将无法使用我们的服务。请您移除广告屏蔽软件,以确保页面正常加载。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