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2009年4月10日,《自由時報》A3版報導:「《民眾日報》編採高層昨證實,該報確實已與中國廈門的《海峽導報》簽約合作,但強調『無關中資挹注的問題』,純粹是互相提供新聞版面,報導兩岸的新聞。」但《自由時報》仍以〈中資挹注經營?民眾日報與廈門海峽導報合作〉作為標題。此後一星期內,三立新聞台各節《整點新聞》不斷陳述「行政院新聞局已對《民眾日報》開罰新台幣五十萬元」。

2009年4月11日,《民眾日報》頭版刊登〈民眾日報嚴正聲明〉,批評《自由時報》「標題影射本報『中資挹注經營?』是完全未經任何查證之臆測,至為惡劣」,並有三點聲明:

  1. 「本報與廈門《海峽導報》新聞交流合作,純屬雙方相互提供交換新聞資訊,各自自由取用,完全不涉及任何費用。」
  2. 「此合作案絕無《自由時報》新聞標題所影射『中資挹注經營』之事情。」
  3. 「《自由時報》對此新聞內容完全未經查證,胡亂影射,亂扣帽子,毫無新聞專業品質可言。本報對此事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2009年4月12日,《南台灣電子報》引述一位《民眾日報》員工的說詞:「現在多數的平面媒體都在慘澹經營,《民眾日報》若有『中援』,社方為永續經營,也不必在2009年4月1日採取減薪與裁員的措施。」

2009年4月13日下午,《民眾日報》董事長林文雄、社長胡鴻仁、副社長張弘光拜訪行政院新聞局。林文雄批評,《自由時報》未經查證即影射《民眾日報》是「中資挹注」,意圖以「扣帽子」方式打壓《民眾日報》。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感謝《民眾日報》前來行政院新聞局查證此事,行政院新聞局從未對《民眾日報》開罰,《自由時報》與三立新聞台的相關新聞報導皆非事實。

2009年4月18日,《民眾日報》刊登社論〈籲政客與媒體勿亂扣人「帽子」〉批評,《自由時報》與三立新聞台「胡亂影射、亂扣帽子、莫須有的誣衊,毫無新聞專業品質可言」,「這種手法與(中國)大陸文革時期動亂中,動輒給對手、給政敵扣帽子,所謂『叛徒』、『黑幫』、『奪權』、『裡通外應』等漫罵亂射,如出一轍,今日台灣不亂也難」。

參考資料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Wikia通过广告运营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服务。我们对用户通过嵌入广告屏蔽软件访问网站进行了使用调整。

如果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将无法使用我们的服务。请您移除广告屏蔽软件,以确保页面正常加载。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