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圍紀實驗室

《中時晚報》南非華工金條烏龍新聞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554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Wikia通过广告运营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服务。我们对用户通过嵌入广告屏蔽软件访问网站进行了使用调整。

如果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将无法使用我们的服务。请您移除广告屏蔽软件,以确保页面正常加载。

2002年4月1日,《中時晚報》引用南非華僑新聞報》電子版的消息,並以頭版頭條方式報導,稱南非發現華工留下資助同盟會革命活動的三箱金條,可能觸及兩岸外交角力爭取歸屬權。這引發電視媒體的跟風,一再重複播報。事後發現,這只是《華僑新聞報》一則純屬虛構的「愚人節新聞」。查證之後,可以發現,當天的《華僑新聞報》頭版只用了一個類似商業廣告的小方塊來提醒讀者有些文章是愚人節應景的假新聞,而不是用比較正式的「敬告讀者」、「聲明啟示」或「小啟」之類的方塊文章的形式,所以讀者不容易察覺。西方媒體有在每年4月1日刊播「愚人節新聞」的習俗,但是台灣媒體並沒有這項習俗。

資料來源编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